【洋岳】木丘十年(1)(2)

高三最近心里破事很多

很喜欢也渴望洋岳之间的感情

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

看情况

如果有应该是个be

后面会有有凡子戏份

就这样

 

木丘十年

 

/1/

“DON’T SAY YOU’RE SORRY

不是谁的错”

 


第七年的时候解散了。

 

 

一切也没有什么特别的,是凝固在记忆里一帧一帧的画面。

 

或许也不知道是谁先跟公司提了单飞这个想法,公司内部虽说有点纠结,毕竟是时间最长的团,一直也算个招牌。但也没想过要拒绝这样的请求,因为可以去忙碌的事情太多了。新一代练习生的融洽正在紧张进行中。

 

便干脆找了个不知名的小经理把四个人叫过来摊开了说。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吧。

 

“因为听说你们如果有这个想法,作为公司来说是不强求的。但如果有协商的可能性我们也是欢迎的。这个团永远是我们的初心。”

 

说不清到底是谁的演技好,四个人听到的时候都表现得面面相觑。但却并不讶异,没有人质问。心里都有鬼,各自低了头。

 

显然到了这个份上,所有人都知道,解散总比尴尬的处着好。公司也不愿意花大精力养一个吉祥物一样的团。

 

咳嗽声打破了沉寂。

 

“那我们就是和公司提前解约了。资金结算问题呢。”刚从录音室昼夜捯饬缓过来的岳明辉硬着头皮提出问题。因为他还是队长。

 

其余三个人依旧习惯性地抬头听队长发言。

 

经理没有想到的是这四个人没有表现出太多不情愿,仿佛都还是很快接受了这件事情。便整理了一下心情,露出标准的微笑。

 

“你们可以放心的是,公司绝对会把你们后续的安排做好。粉丝那边也会给出合理的交代。你们有什么诉求都可以跟我们提。你们单飞……嗯……以后的事业,公司也可以进行一定的合作。”

 

“既然这样,那就散了吧。”衣物一丝丝摩擦沙发的声音听的很清楚,灵超第一个走了出去,吱呀的门第一次那么果断。

 

只记得那天的阳光很好,晒的木子洋头脑发昏,早上刚不情愿的晾了被子,曾经嬉笑怒骂的小房间塞满了一生都没见过的,透不过气的灿烂,就在灵超关上那扇门的瞬间,光芒散却。

 

木子洋在阴影里望着抬起头的岳明辉,能看到他即将出口的“凡子”被卜凡高大的背影噎住。卜凡没有回头。他长长的睫毛不住的颤抖。木子洋却感觉自己尽管很想很想,没有一点力气去抱住他。

 

应该是可以的吧。

 

/2/

“别对我说

就不要讲破”


 

卸了妆后的木子洋让助理在门外等自己,助理已经习惯了。

 

不管这位大演员有多少通告还要跑,抑或是身上受了什么急需处理的伤,他都犟着要留半个小时的时间一个人在化妆室。在助理的印象里木子洋是个不苟言笑的人,一点都不像网上查到的潇洒没心没肺的他。

 

木子洋在跟岳明辉聊天。或者只能算是沟通。

 

“小辉。今晚我不能回去了。要乖。”木子洋发完便把手机埋在胸口,说实话他有点不想看见那个“好的”。

 

看着镜子里明显深下去的眉角。他已经不像是个比岳明辉小两岁的人了。岳明辉那家伙真的很会保养。

 

出乎意料的是,没有“叮”,回答他的是手机铃声。木子洋赶忙儿拿起来点开。

 

“洋洋。”

 

“哎,岳岳。怎么了。”

 

“洋,我跟你说啊,我可能要去一趟美国。托朋友给我打听了好久,刚刚说能去找上次那个制作人你知道吗,能把我捎上了啊。”

 

显然岳明辉在那头是扣着手低着头说的,软软的声音里透着点开心。但又有点不好意思。

 

岳明辉解散后就退到幕后了,当队长的成天到晚一根筋绷着,他早就累的不行了。

 

他知道自己爱音乐,骨子里没有学自动化的那股热,大学就做乐队,大概做音乐是他最初的梦想。

 

这事木子洋也是没办法的。他本来就想着既然是岳岳喜欢做音乐,解散后他就陪着他吧。就这样赖一辈子他也愿意。

 

但岳明辉不肯,他望着木子洋的时候眸子有让人拒绝不了的软糯。木子洋知道,岳明辉最喜欢看自己发光发亮的样子,他把自己所有的光芒都寄托在自己身上。

 

活一个奉献型人格。

 

岳明辉一开始是不想让木子洋给自己做音乐投钱的,虽然自己的确没那么多资金。但自己凑凑还是能搞出一套正经的设备来的。

 

往常木子洋一耷拉脸,岳明辉一开始讲道理就把他压回去了。那是木子洋第一次冲他发火。

 

“岳明辉,你说说你到底要什么啊?我挣钱我不给你花我干什么,你不让我闲下来,我又没时间陪你,我现在停不下来了,你自己想想凭你自己那点钱能做多久音乐?”

 

所以岳明辉最终一句话也憋不出来,摸摸发痛的耳洞,同意了。

 

木子洋想着这些破事他就头疼。

 

“岳岳,我不是跟你说我这几天就能腾出空来了吗。都多久没见了,我好不容易工作调动飞过来,你这一走再回来,我怎么办。我就走了啊。”

 

木子洋是真的有点急了。看着镜子里的人一点都不温柔。

 

“嗯……洋洋,话是这么说啊。但是你也知道你这话也没个准儿,不定你说你回来结果你又找不到空,走了呢。像上次一样。既然你上次觉得反正有机会能见到的,也不差这一次。”

 

说实话岳明辉没想到自己能说出来这么多没打草稿的话,手都快抠出血来了。

 

“岳明辉你几点的飞机。微信发我。”木子洋抛下一句话。

评论
热度 ( 39 )

© 白鹿ICE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