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RPS】电量不足

BE.纯BE.心理承受能力差不要来。


Part 1.

 

 

手机只剩10%电量。

 

 

吴灿看着这行字,摩挲着手指,熄了屏,望向窗外,耳边是司机热情地问他来武汉玩什么,吴灿只笑笑,他不大喜欢和陌生人说话,况且,这本是他呆过那么些年的地方,了如指掌。

 

 

这座城市,仍旧灯火通明,说不出有什么不一样,却一点也不熟悉,武汉,他许久没有来过了。

 

 

这次吴灿来武汉是来参加994的婚礼的。那时一起在直播时嬉笑打闹的朋友,终归是成家立业了。

 

 

本来他是不想来的,这种场合,确实很让人尴尬。994也知道吴灿不会来这种场合,毕竟这么多年很多人的婚礼他都不曾出现,所以994只是象征性的邀请,不过不知道吴灿从哪里听说周易龙也要来,要带着他的小男友来的消息,竟然痛快的答应了。994心想,这场婚礼他可能得小心翼翼了。

 

 

吴灿头晕目眩的刚下车,994就热情地迎过来,“猪猪,真是成熟了不少啊!来来来!”吴灿脸上勾出了灿然的笑容,很久没人这样叫他了。

 

 

994好像因为结婚这件喜事圆润了不少,气色也好了很多。吴灿很敬佩他还一直坚持在主播这个行业,这年头主播不好做,不过994也不局限在王者荣耀一个游戏了,涉足那么多领域,名气不小,也算小有成就。

 

 

吴灿看着周围熟悉的西装革履的男人们,都有以前大男孩的影子,白蛋子、拽子哥、李知恩、拖米,直到看见…周易龙和他的小男友。

 

 

“怎么了猪猪。进去吧。”994察觉到了什么,挥挥手。

 

 

吴灿的心一霎坠了下来,他忽然有点不知所错,这里确实不是归所,他本以为自己不会有波澜了。

 

 

吴灿不自觉的盯着周易龙的背影,慢慢地说,“994,我手机只有10%的电了。”他突然很无助。

 

 

“没事,我有充电宝,我给你。”994强颜欢笑。他知道,很久以前,吴灿只要手机没电,周易龙都会第一时间递上充电宝,说些什么“我就是你的充电宝”之类腻歪的话,两人还会借此嘲笑994。

 

 

“嗯。”吴灿很快整理好自己的情绪,他已经不是小孩了,他从来不是。

 

 

他们以前的主播自然坐一桌。在场所有人都心知肚明,周易龙的小男友,太像以前的斗鱼blue了,不过是吴灿展现在所有粉丝面前那样的,网络上的斗鱼blue。

 

 

甚至洁白的小脸上缀着的几粒痘痘。太过了。

 

 

不过这个小孩显然没那么多心思,他从周易龙的臂弯中躲了出来,大方地笑,“哥哥们好呀,我叫尤莫,各位哥哥我都认识的,大家都有网名,易酱非要也给我起了个,只只。”“快别调皮了。他不懂事,大家多多担待。”周易龙把只只提溜了回去。

 

 

他确实很可爱,也很有分寸感,大家都会心一笑。调侃周易龙真会骗小孩。

 

 

吴灿看过去的眼光从来没有被周易龙接住,但是他知道周易龙在看他。吴灿自嘲地想,只只就是周易龙心中,完美的自己吗。

 

 

“还以为易酱会喜欢女孩子呢。真是恭喜。”吴灿第一个举起杯,直指对面满脸笑容的男人。他好像变了很多。变帅了,变瘦了,唯独没有变的是面对吴灿时候的躲避,像五年前一样。

 

 

所有人的心都揪了一下,还好只只先站了出来,“哥哥好奇吗。喜欢嘛,到时候就来了。我和易酱,也不是一见钟情的啦。我也以为他像个直男来着。”只只拿起了酒杯,又被周易龙夺了下来,“长痘还喝酒”,说完喝了下去。

 

 

吴灿也喝完了这杯。干干净净。

 

 

还好,婚礼恰巧就开始了,新娘很漂亮,拽子哥说有点像以前女装的994,大家都笑,994再也不能cos回去了。

 

 

 

Part 2.

 

 

吴灿在厕所门口碰到了周易龙和只只,只只看看两人的气场,又想起酒桌上吴灿的话,他拉拉周易龙的袖子,眨眨眼,“易易,我先出去一下,我要吃蛋糕!”

 

 

周易龙摸摸只只的头,怜爱极了。

 

 

他真的很懂事,和自己的乖戾完全不一样,吴灿看着周易龙目送着只只远去,点了支烟,背靠着水池,伸手朝周易龙递去一根。

 

 

周易龙垂眸,“我早就不抽烟了。你身体不好,也别经常抽。”

 

 

“是吗,你以前总抽。”吴灿伸出的手无趣地收了回来。

 

 

他们之前因为直播吵架的时候,因为周易龙被 催婚的时候,因为吴灿的敏感多疑的时候,吴灿窝进沙发里,总能看到阳台升起的烟雾,好像飘进了云层里。

 

 

然而其实只有一地的烟头。

 

 

没人能通过烟解脱。

 

 

“你是为了只只戒烟的吗?”吴灿扭了个头,看向水池中的漩涡。

 

 

周易龙靠在另一边的墙,盯着吴灿的侧脸。

“嗯,他不让我抽。”

 

 

“只只这个名字不错。”吴灿撇撇烟灰,吐了一口烟,舒服地抖了抖。

 

 

周易龙皱皱眉,没有回应,转问,“你呢,怎么样了?这么多年。”

 

 

“嗯。挺好的。我在国外开了家花店,有好多好多的花。”想到那些小花,吴灿微微笑了起来,转了个身,这次他没看周易龙,只说“走吧,吃蛋糕了。”

 

 

 

Part 3.

 

 

地上是一个被砸烂的充电宝,支离破碎,指示灯还顽强地闪烁着。

 

 

“周易龙,你别觉得没了你我活不了!没了你我现在应该赚大钱了。”吴灿光着脚蹲在一地碎片中间。

 

 

周易龙头很疼,“为什么总是提钱钱钱,你就这么在意钱,跟我在一起你真的就有那么不情愿吗?我当初也没有强迫你不做主播啊。”

 

 

“那你为什么要背着我去相亲?你是没有强迫我,都是我活该好吗?”吴灿把照片又一次摔过去,“周易龙,我好累。”

 

 

“我说了好多遍了,不是怕你担心,家里又催,你到底!能不能理解一下我啊。到底谁更累。”周易龙又挂断了电话,吴灿给他录的来电提示音一遍遍被暂停。

 

 

“你说我不理解你…你说我怎么理解你?你每次都这样不跟我说,我在家里真的呆的要疯过去了。你以前说你会陪我,是,你现在是大主播了,我倒成了祸国殃民的妲己了。我没那么善解人意。”

 

 

“那你想怎么办?”周易龙烦躁地扯了扯吴灿送他的项链,又走向阳台。原来很多事情,并不是他以为的宠可以解决的,他越来越不懂吴灿了。

 

 

“我要出国透透气。”吴灿把毛茸茸的脑袋埋进臂弯里。

 

 

周易龙按下了接听键。

 

 

一别就是五年。

 

 

 

Part 4.

 

 

如果你见到多年没见的前男友会怎么样?

 

 

吴灿觉得,他有好多问题想问。

 

 

为什么要找一个跟他那么相像的男朋友?为什么当年打了几通电话他没接就不再打了?为什么为了只只可以戒烟?为什么回来后一切都变了…

 

 

但是这些都是不能言说,不能明问的事。他突然觉得,也没什么好说的了。

 

 

只只很好。吴灿想。

 

 

婚礼刚刚结束,吴灿就跟994说要走了,大家都惋惜地问为什么不多留几天玩玩,吴灿摆摆手,说家里有事,眼神却只透过人群看向最后面的周易龙,周易龙也看着他,他们今天第一次对视,好像看了一万年,好像会永远不会忘记。

 

 

“994,可以松口气了。”吴灿给了994一个大大的拥抱,他抱的很用力。

 

 

在离开之前,吴灿去吃了顿凌晨的海底捞,那是他们第一次相见的地方,是周易龙跟他表白的地方,是好多好多夜晚的回忆。

 

 

店员看着吴灿一个人,便按惯例在对面放上了一个玩偶。辣锅很辣,他以前从来没尝过,居然有这么辣。吴灿看着对面的玩偶,豆豆大的眼睛都很像他,眼泪就那么成串地流了下来。

 

 

窗外烟花正盛。

吴灿拿出手机看了看,100%电量的手机,电量不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鹿ICEY | Powered by LOFTER